close

好久沒有在這邊寫些東西

 

「歲月使人麻木,沒有足夠的紀載描繪,我們刻化不出走過的痕跡。」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夢想,但去實踐卻少之用少

4/27陳玉峰老師的研講說到:

 

「一個人,不可能對事物不感興趣,

如果你討厭地科,那是因為你遇到不好不會教的地科老師,

如果你不喜歡數學,那是因為沒遇到讓你喜歡上數學的數學老師,

人不可能為不愛而戰。」

 

 

很喜歡老師說得不可能對事物不感興趣這句話,曾經我也在摸索我喜歡甚麼,

感覺甚麼都有興趣,但又沒有非作不可的理由,關於陳老師的言講之後來作整理。

 

 

昨天,算是上了第一次的painter,很幸運一排課就排到梁月老師的班,

以前舊知道老師很會話插圖很會畫封面,

上課期間看到老師示範如何堆疊人臉部的層次就會知道他對人的觀察如何鉅細靡遺,

所以才能把人像表現得栩栩如生,

大家最常問的

 

「老師,我不會畫畫,

 老師,我想畫出你的那種風格,但就是畫不出來。」

 

老師給了我們一個觀念:對人的觀察還不夠入微

 

 

每天你跟許許多多的人相處,

你有觀察對方講話的樣子嗎?

對方的情緒轉折在臉上表情的差異嗎?

 

下課後,我去問了老師關於畫painter的問題,

老師說:

「期實問題關鍵是不夠愛吧!!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件事,你就會拋開任何阻擋你的事。

比如說:

『我突然想學雕塑,我就開始上網找影片找資料,就開始買材料在家裡捏了,

本來也覺得我可以輕易的捏出我要的形狀,可是卻發現大大的不同,

我就在圖圖改改中,慢慢抓到本來不夠了解的臉部構造。』

我從10歲就知道我要做甚麼了!!」

 

最後的這句話,對我來說很震撼,

也開始省思如何挪出時間練paint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